yung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——演講人Larry•Ellison是Oracle(甲骨文)的CEO。 Larry•Ellison在耶魯大學2000屆畢業典禮上發表了以下世人看來最為狂妄、不受歡迎但又是現實真實狀況的演講。
"耶魯的畢業生們,我很抱歉——如果你們不喜歡這樣的開場。我想請你們為我做一件事。請你——好好看一看周圍,看一看站在你左邊的同學,看一看站在你右邊的同學。
請你設想這樣的情況:從現在起5年之後,10年之後,或30年之後,今天站在你左邊的這個人會是一個失敗者;右邊的這個人,同樣,也是個失敗者。 而你,站在中間的傢伙,你以為會怎樣? 一樣是失敗者。 失敗的經歷。 失敗的優等生。
說實話,今天我站在這裡,並沒有看到一千個畢業生的燦爛未來。 我沒有看到一千個行業的一千名卓越領導者,我只看到了一千個失敗者。 你們感到沮喪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 為什麼,我,埃里森,一個退學生,竟然在美國最具聲望的學府裡這樣厚顏地散佈異端? 我來告訴你原因。 因為,我,埃里森,這個行星上第二富有的人,是個退學生,而你不是。 因為比爾•蓋茨,這個行星上最富有的人——就目前而言——是個退學生,而你不是。 因為艾倫,這個行星上第三富有的人,也退了學,而你沒有。 再來一點證據吧,因為戴爾,這個行星上第九富有的人——他的排位還在不斷上升,也是個退學生。 而你,不是。
你們非常沮喪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 你們將來需要這些有用的工作習慣。 你將來需要這種‘治療'。 你需要它們,因為你沒輟學,所以你永遠不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。 哦,當然,你可以,也許,以你的方式進步到第10位,第11位,就像Steve。 但,我沒有告訴你他在為誰工作,是吧? 根據記載,他是在讀研究生時輟學的,開化得稍晚了些。

現在,我猜想你們中間很多人,也許是絕大多數人,正在琢磨,‘我能做什麼? 我究竟有沒有前途? '當然沒有。 太晚了,你們已經吸收了太多東西,以為自己懂得太多。 你們再也不是19歲了。 你們有了‘內置'的帽子,哦,我指的可不是你們腦袋上的學位帽。
嗯......你們已經非常沮喪啦。 這是可以理解的。 所以,現在可能是討論實質的時候啦——
絕不是為了你們,2000年畢業生。 你們已經被報銷,不予考慮了。 我想,你們就偷偷摸摸去干那年薪20萬的可憐工作吧,在那裡,工資單是由你兩年前輟學的同班同學簽字開出來的。 事實上,我是寄希望於眼下還沒有畢業的同學。 我要對他們說,離開這裡。 收拾好你的東西,帶著你的點子,別再回來。 退學吧,開始行動。
我要告訴你,一頂帽子一套學位服必然要讓你淪落......就像這些保安馬上要把我從這個講台上攆走一樣必然......"
(此時,Larry被帶離了講台)
附:英文原稿

yung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yung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我們在美國的家最近也養了一隻拉不拉多~他是我弟在流浪動物中心收養來的~ 來的時候約十周大~大約我低大腿低長度~ 不知道他是怎麼吃的~短短兩個月之內迅速狂增身長體重~現在大約二十多公斤~ 他如果站起來已經到我低胸部了~我覺得他大約是一個小學四年級生低身長體重~ 各位朋友們~我要在這裡說~拉不拉多實在太太太....x100皮了~ 我真的懷疑這樣低狗狗怎麼當導盲犬~ 跟他相處幾個月~讓我來告訴你他有多皮: 
1. 亂咬一通: 他咬壞任何他看的到低東西~包括鞋子~桌墊~牆角~把沙發咬破吃裡面的棉花~還把原子筆咬壞吃掉搞得他一嘴還有毛都是藍色的~ 
2. 亂吃一通: 任何他咬碎低東西他接下來會吃掉~包括以上1的東西~或是院子裡低昆蟲(還會捕蒼蠅)~青蛙~樹根~松果~水蛭~他因此拉好幾次肚子 (拉西在地上和地毯上)
 3. 力大無窮: 二十幾公斤的狗~常常想要跟你示好撲在你身上~但是常常換來低是主人的責罵~因為他一撲上來我們就差點跌倒~尤其是當他在路上看到同伴的時候~一興奮起來可是抓 都抓不住~差點害我們弄個狗吃屎 ~我弟和我低腿上還有好多他抓我們的疤痕~ 尤其本小姐剛來美國的第一天~本想帶他 出去逛逛運動培養感情~沒想到因此絆倒牙齒摔裂腿ㄦ也破了~@@ 
4. Always Hungry: 不蓋你~他真的不會飽~再多低東西都吃的下~而且他唯一會聽話乖乖趴下的時候就是主人手上有東西吃的時候~只要給他吃~誰都可以當他主人` 
5. 因為吃的多所以@#$@也多: 每天至少二到三次~每次約0.5kg (保守估計) 
6. 看家本領=Zero: 壞人來的時候他頂多聞聞他吧~他唯一會叫低時候是他要吃東西和看到同伴在外面逛街的時候~ 
像降的狗狗~如果不能包容他的天性~其實對主人和狗狗都不是一件好事~因為主人會一直抱怨~狗狗也會覺得很受傷 (為什麼我一天到晚都被罵, 連灑個嬌都被罵~我是要抱你們又不是要撲倒你們@@) 
但是其實他是很聰明的~ 永遠的熱情有活力~ 性情溫和不太會真的攻擊人~ 如果教的好其實對於喜歡狗的人其實拉不拉多是很好的陪伴犬~ 但是如果你不能忍受我所述的缺點的話~請千萬不要養他~還是看電視電影就好~因為真正養一隻大型狗是需要很多的體力耐心的~ 養動物這件事千萬不能趕流行~ 評估自己真的喜歡狗且有能力再帶他回家~養了就不要把他遺棄!!!!!

yung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哀! ~果然果然~我所擔心的可魯棄養潮出現了~請見下文:

yung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yung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